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南非 (South Africa)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3-08-15
    警示等級橙色警示-避免非必要旅行
    國家地區開普敦市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Cape Town
    警示說明

    一、西開普省交通執法單位近期整頓交通秩序及扣押部分計程車,引發南非「全國計程車委員會」(South African National Taxi Council, SANTACO)自2023年8月3日起在西開普省發動為期一週的全省計程車(俗稱小巴)大罷工,包括省府開普敦市在內之部分區域甚至爆發嚴重暴力衝突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包括1名英國籍人士)。儘管西開普省及開普敦市政府與SANTACO已於8月10日就終止罷工達致共識,但連日罷工已造成省內公共交通運輸幾乎陷入停滯,雙方仍須針對相關議題進行後續談判,情勢尚未完全穩定。
    二、私營小巴為南非最普遍使用的公共交通工具,小巴大罷工波及當地交通、商業、醫療、教育及旅行等活動,嚴重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呼籲國人近期避免前往開普敦旅行,已在南非的國人及旅客外出則請隨時保持警覺,避免錢財露白及減少使用現金;亦請避免前往罷工衝突危險區域、避免單獨行動及夜間駕車,以免成為歹徒攻擊目標。
    三、國人在開普敦期間,倘遇緊急事件及急難需求,請撥打我駐開普敦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 +27-718931100,南非境內直播為071893110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 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之協助。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4-01-24
    警示等級橙色警示-避免非必要旅行
    國家地區南非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South Africa
    警示說明


    一、南非「限電」(load-shedding)措施持續影響民宅、公司行號與公共服務的正常運作,也可能進一步衝擊自來水、油料、食物、網際網路及手機行動訊號等供應,造成罪犯可乘之機大增(例如,停電時交通號誌及保全系統停擺恐引來砸破車窗搶劫或入室搶劫)。外交部籲請民眾前往南非旅遊時,作好相關預備措施,例如隨身攜帶備用電力設備,以及親友或本處緊急聯繫電話號碼,以備不時之需。
    二、 南非境內治安持續不靖,劫匪持槍搶劫及傷害事件頻傳,籲請國人在南非洽商旅遊時,應隨時保持警覺,並避免前往治安不佳之區域,及避免夜間駕車外出或在街上行走時,成為歹徒攻擊之目標。
    三、國人在南非期間,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南非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27)828029380,南非境內直撥08280293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