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汶萊 (Brunei)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3-02-04
    警示等級黃色警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國家地區汶萊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Brunei Darussalam
    警示說明

    一、汶萊政府自2023年2月9日起,實施外籍人士電子入境登記措施(E-Arrival Card Registration):

    (一) 所有透過陸、海、空運方式入境汶萊之外籍人士均須辦理登記,過境旅客則無須辦理;

    (二) 登記係透過線上辦理(網址: https://www.imm.gov.bn),且必須在入境前填寫完整資訊;

    (三) 登記所需文件及資訊為:有效的旅行證件或護照、在汶萊的居住地址以及航班資訊或使用車輛。

    (四) 以上措施實施後,持中華民國(臺灣)護照入境汶萊之旅客,均須於入境前填報電子入境卡。

    (五) 電子入境卡並非簽證或通行證,無須付款且必須與簽證分別申請;電子入境卡登記之確認並非入境之核准,且仍須在入境時接受進一步檢查。

    二、因應COVID-19疫情汶萊政府公告境管措施如下:

    (一) 自2022年6月15日起,所有入境旅客均無須在出發前進行PCR核酸檢測或ART快篩。

    (二) 完全接種疫苗者入境後無須進行ART快篩及隔離。

    (三) 未完全接種疫苗者必須在入境時進行ART快篩及3天隔離,並在第3天進行PCR核酸檢測呈陰性方可結束隔離。

    (四) 所有入境旅客均須購買至少汶幣2萬元保額的COVID-19醫療保險。

    (五) 自2022年8月1日起,暫停施行對自馬來西亞陸路或水路入境或過境之外籍旅客之檢疫措施。

    三、國人在汶國期間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汶萊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73-8956338;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