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納米比亞 (Namibia)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4-01-24
    警示等級橙色警示-避免非必要旅行
    國家地區納米比亞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Namibia
    警示說明

    一、納米比亞總統Hage Geingob於2021年7月30日主持第32次政府疫情新聞發佈會,宣佈調整全國防疫措施。具體措施為:(一)允許各省間人員流動,公眾仍應遵守公共衛生防疫措施;(二)公眾集會每次不得超過50人,且不得超過2小時;(三)每日宵禁時間為22時至次日淩晨4時;(四)所有學校在8月4日恢復實體授課,需遵守更嚴格的防疫規定,學前年級應分段或輪流上課;(五)入境納米比亞的旅客PCR檢測結果有效期自7日縮短至3日。
    二、由於納米比亞疫情現況,即使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的旅客,仍有可能感染及傳播COVID-19變種病毒的風險,為維護我國人健康及旅遊安全,建議國人避免前往。
    三、災情疫病:建議國人出發前,施打以下疫苗:水痘、白喉-破傷風-百日咳、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小兒麻痺症、帶狀皰疹、A型肝炎及B型肝炎。另請當心瘧疾。
    四、治安情況:近來針對外國旅客持槍械搶奪財物案件有逐漸增加之趨勢,特別是首都溫吐克(Windhoek),須隨時注意身邊可疑的人、車,並儘可能避免在夜間或單獨出行。
    五、租車/駕車須知:納米比亞自然地質環境特殊,砂礫道路易滑,且野生動物出沒頻繁,應避免夜間開車,以免造成憾事。另請注意即便投保全險(Super Cover),如駕駛發生意外事故係因超速或違反交通法規所致,依據納國法規,保險公司得以「駕駛疏失」為由拒絕理賠,租車人仍須負責修車費用。
    六、納米比亞政局穩定,社會治安一般尚可,惟仍須留意自身安全,避免錢財露白。倘發生緊急事件,報案電話為10111、納國警察局電話:+264-61-2093111;或請撥打駐開普敦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為+27-83-286-7061以及+27-83-292-5432(24小時開機) ,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