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 (Papua New Guinea)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2-11-24
    警示等級紅色警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
    國家地區巴布亞紐幾內亞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Papua New Guinea
    警示說明

    一、巴紐國家防疫中心於2022年10月6日宣布,解除一切COVID-19入境限制,國際旅客搭機前免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抵達後免檢測、免隔離,在飛機上及機場內均免戴口罩。

    二、巴紐治安不佳舉世聞名,據英國經濟學人信息社(EIU)公布「2021年全球適居度指數(The Global Liveability Index 2021)」就全球140個都市進行評比,巴京落居第138名,屬全球最不適合居住前3名都市;劫車、性侵、武裝侵入住宅、綁架、族裔仇殺及藉巫術名義濫殺女性等惡性重大刑案層出不窮,尤以首都地區對外籍人士車輛隨機尾隨攔截行搶案件頗為常見,惟因巴紐警力嚴重不足,警方無法提供受害者保護協助。基於巴紐公權力不彰,仍欠缺一般法治國家所具備之完善司法治安體系,難以提供其國民及外國經商旅遊人士生命財產安全保障。

    三、國人來巴紐商務、旅遊倘遭遇任何急難協助事件需要協助,敬請撥打駐巴紐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675-71371159;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