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 地區: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
  • 國家:蓋亞那共和國 (Guyana)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2-11-25
    警示等級橙色警示-避免非必要旅行
    國家地區蓋亞那共和國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Guyana
    警示說明

    一. 2021年11月1日起入境蓋亞那旅行入境規定,要求入境旅客必須持有疫苗注射證明及72小時內抗原測試或PCR檢測陰性證明。兩歲以下幼兒無須做抗原或PCR檢測。入境旅客體溫不得超過37.5攝氏度。旅客PCR測試超過72小時者須當場自費重做。12歲以上旅客必須完整接種疫苗,或者出示14天至3個月前之染疫恢復證明。

    二. 2022年3月6日起,進入蓋亞那的旅客無須填寫 「COVID-19 旅客行程表」,以減少旅行等待時間並提高圭亞那機場效率。所有入境旅客仍須提供在抵達後 72 小時內進行的 COVID-19 PCR 檢測或快速抗原檢測呈陰性的證明以及疫苗接種證明。

    三. 蓋亞那政府承認下列疫苗有效性:

    (一) AstraZeneca。

    (二) Sputnik V 。

    (三) 國藥(Sinopharm)。

    (四) 科興(Sinovac)。

    (五) Pfizer-BioNTech。

    (六) Moderna。

    (七) Janssen。

    (八) 古巴COVID-19疫苗-Abdala、 Soberana及 Mambisa。

    四. 國人在蓋亞那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聖文森國大使館緊急聯絡電話:+1-784-526-0717;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