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家/地方政府基本資料

  • 地區:亞太地區
  • 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專線 : 0800-085-095

簽證及入境須知
入境須知攜帶下列貨品入境巴紐之旅客必須在旅客申報單相關欄位打勾:
1. 武器、猥褻(不雅)物品、野生動植物產品、或禁藥 (illicit drugs)。
2. 每位成年人所攜帶貨品超過1,000吉納限額(每位18歲以下旅客之限額為500吉納)。
3. 每位成年人(18歲以上)攜帶超過250支香菸或250公克煙草產品。
4. 每位成年人(18歲以上)攜帶超過2公升酒精性飲料。
5. 供商業、營業或貿易用途之貨品。
註:巴紐禁止/限制進口品包括麻醉劑、武器、猥褻(不雅)物品、含成癮成分之藥品、動植物產品(不論生鮮或已否加工、煮熟)、寵物等項。此外,入境時攜帶之錄影帶或電影帶必須申報受檢;入境之前14天之內曾前往農場、莊園、屠宰場、肉品加工場、或接觸牲畜、莊園作物者必須於入境時申報。
簽證資訊目前國人可上網申請60天商務或觀光電子簽證(E-visa),收費50美元,網址為:(https://evisa.ica.gov.pg/evisa/account/Apply)。
目前巴紐政府在台並未設立代表處,倘國人有意申請巴紐長期工作居留簽證,須請巴紐雇主逕洽巴紐移民暨公民局(ICA)辦理。
其他1.Covid-19
巴紐國家防疫中心2022年10月6日發布命令,國際旅客搭機解除一切Covid-19入境限制,入境時免測、免隔離、在飛機上及機場內均免戴口罩、免提供施打疫苗證明。

2.治安問題:
巴紐旅行具高度安全風險,除非公務或必要,建議請勿前來。巴紐治安不佳舉世聞名,據英國經濟學人信息社(EIU)公布「2021年全球適居度指數(The Global Liveability Index 2021)」就全球140個都市進行評比,巴京落居第138名,屬全球最不適合居住前3名都市;劫車、性侵、武裝侵入住宅、綁架、族裔仇殺及濫殺婦女等惡性重大刑案層出不窮,尤以首都地區對外籍人士車輛隨機尾隨攔截行搶案件頗為常見,惟因巴紐警力嚴重不足,警方無法提供受害者保護協助。基於巴紐公權力不彰,仍欠缺一般法治國家所具備之完善司法治安體系,難以提供其國民及外國經商旅遊人士生命財產安全保障。

3.急難救助:
國人來巴紐商務、旅遊倘遭遇任何急難協助事件需要協助,敬請撥打駐巴紐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675-7137-1159,以便提供協助。

過境轉機巴紐國際航班較少,以此地為過境轉機之旅客甚少,目前仍以澳洲為主要轉機之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