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在海外遭遇急難如何尋找駐外館處協助

  • 發布日期:2022-04-27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7080

我國於世界各地共設有一百多個駐外單位,且係設於各國首都或重要城市。各館處均設置有急難救助專線電話,國人於海外遇急難需駐外館處協助時,於上班時間請逕撥最近駐外館處辦公室電話,非上班時間則請撥急難救助專線電話或行動電話。

另外建議出國前先下載「旅外安全指南APP」及加入「外交部領事事務局LINE官方帳號」好友(ID:@boca.tw),以便隨時查詢我駐當地館處聯繫資訊。同時可透過本局網站或LINE官方帳號進行「出國登錄」,出國前登錄旅外緊急聯繫資料,一旦發生緊急事故或有重大災變時,駐外館處可依據登錄資料,即時聯繫您或您的親友,提供必要協助。

如因故無法與駐外館處取得聯繫或就近向當地警察局求助,您或國內親友也可直接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電話為0800-085-095(諧音『你幫我 你救我』),自國外撥打回國須自付國際電話費用,撥打方式為:(當地國國際電話冠碼)+886-800-085-095。該中心二十四小時服務,將提供您所需資訊或聯絡有關單位通報駐外館處提供協助。

駐外館處人少事繁,當您在非上班時間撥打急難救助電話前,請仔細衡酌您的困難是否確屬緊急且無法等待,以體諒駐外人員之辛勞。一般護照遺失或被竊案件,請先向當地警察局報案並取得報案證明;通常,駐外館處僅能在上班時間依據您的報案證明補辦護照或核發返國旅行文件。

駐外館處提供旅外國人服務事項,請參閱「駐外館處提供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項目」。另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亦編有「出國旅行安全實用手冊」,除可於本局官網下載,亦可於機場出境大廳或服務台及本局與分支機構大廳免費取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