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汶萊自2021年8月7日起出現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且各鄰國疫情仍持續延燒,汶政府宣布自8月7日起進行疫情管制措施兩週,請在汶國人、僑胞提高警覺,並遵守汶政府各項防疫保健措施

  • 發布日期:2021-08-1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666

一、汶萊COVID-19疫情:

(一)  2021年8月7日新增8例COVID-19確診案例,其中7例為本土確診案例(2例感染源不明),1例為外來案例。

(二)  2021年8月8日新增17例COVID-19確診案例,其中15例為本土確診案例(3例感染源不明),2例為外來案例。

(三)  汶萊目前共計364確診案例,其中3例死亡,67人正接受治療,294人痊癒出院。

二、汶萊相關境管措施:

(一)  自2020年3月24日起,禁止公務或專案許可外的所有外籍人士(包含自所有海陸空港埠、機場)入境或過境轉機。

(二)  自2021年1月13日起,暫時中止自馬來西亞陸路水路過境、入境的外籍人士,以及陸路及海上通勤者出入境。

(三)  自2021年4月27日起,暫時中止自印度搭機或轉機旅客入、出境汶萊,並自5月17日起將適用範圍納入尼泊爾、斯里蘭卡、巴基斯坦與孟加拉。

(四)  自2021年7月19日起,禁止來自或經印尼及其他國家地區機場轉機的外籍人士入境(包括前已獲准由印尼入境汶萊的外籍人士)。

三、外交部提醒在汶國人做好個人防疫措施以確保自身健康。倘在汶境內遭遇緊急情況,請撥打我駐汶萊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73-8956338,在臺親友則可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便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