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有關紐約市曼哈頓近期多起涉及對亞裔人士之言語污辱或隨機人身攻擊案件事

  • 發布日期:2021-05-1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650

一、近期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已發生多起涉及對亞裔人士之言語污辱或隨機人身攻擊案件,發生地點包括曼哈頓中城區、哈林區及華埠、以及皇后區等。
二、駐紐約辦事處提醒旅外國人、留學生及僑胞在紐約地區應提高警覺並注意自身安全,並將持續協調當地警政單位協助維護我旅美國人安全。建議即將前往紐約或已在紐約及鄰近地區之國人,可將去處及住所地址告知在台親友,並可至本部領務局網站登錄個人出國聯絡資訊。國人如在紐約市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可撥打911或駐紐約辦事處之急難救助電話:1-917-743-454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