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新加坡政府為因應COVID-19疫情更新入境防疫措施

  • 發布日期:2021-02-2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5960

1.  新加坡政府收緊邊境防疫措施,自2021年1月25日起旅客入境須接受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2021年2月1日起短期訪問旅客須購買COVID-19旅遊保險。
2. 自2021年2月1日起,持有「航空通行證」(ATP)或透過「互惠綠色通道」(Reciprocal Green Lanes, RGLs)赴星的短期訪客(包括來自臺灣、澳大利亞、汶萊、德國、印尼、日本、中國、馬來西亞、紐西蘭、韓國與日本),須購買旅遊保險,以支付可能的COVID-19相關治療和住院費用,最低投保額為3萬星元。訪客可向新加坡或海外的保險公司購買旅遊保險,詳情請見星國移民及關卡局網頁:https://safetravel.ica.gov.sg/health/travelinsurance
3.「航空通行證」申請資格、上網申請路徑及問答集等請見星國移民及關卡局網頁:https://safetravel.ica.gov.sg/atp/requirements-and-process,以及駐新加坡臺北代表處網頁:https://roc.taiwan.org/sg/post/31826.html;相關規定若有修正,請以星方公告為準。另請參考新加坡外交部新聞稿:
https://www.mfa.gov.sg/Overseas-Mission/Taipei/Announcement/UO-Press-Release---11-December-2020
4. 樟宜機場逐步開放有限之轉機服務,目前新加坡航空集團(Singapore Airlines, SIA)獲准恢復有限度之轉機服務:
(1)自2020年6月11日起,凡搭乘SIA航班(包括新航、勝安航空或酷航)公告自特定城市出發之旅客,將可經由新加坡轉機至新航集團營運之任何目的地。
(2)反之,旅客倘自上述特定地點之外之SIA所營運其他地點出發,欲於新加坡轉機以抵達上述特定城市,則仍禁止轉機(詳情請至新加坡航空網站瞭解)。搭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於新加坡轉機前,務請於訂票前向各航空公司確認轉機情形。
(3)樟宜機場第1及第3航廈設立轉機等候區(Transit Holding Area, THA),轉機旅客下機後,將獲導引至轉機等候區,途中不可停留,抵達轉機等候區後須全程於該區內候機,並須全程配戴口罩並遵守社交安全距離措施(Safe Distancing)。自臺灣、澳大利亞、汶萊、中國、紐西蘭來星轉機旅客則可於轉機區域自由活動。
五、 自2020年11月18日起,所有入境星國旅客,倘非星國公民或具有永居權,且近期曾到訪高風險國家和地區者,須在出發前72小時內接受檢測;旅客只有在出示陰性檢測證明之後,才能獲准入境新加坡,以及須在指定設施進行「居家檢疫通知」(Stay-Home Notice,SHN),並在抵星隔離結束前再次檢測。另自2021年1月19日起,所有從英國和南非入境新加坡者,在指定設施完成14天SHN後,還須在住家自我隔離7天,並在完成SHN、以及完成SHN的7天後接受檢測。
六、 星國預計自2021年3月實施「新聯計畫」(Connect@Singapore),開放全球公務及商務旅客入境14日。申請「新聯計畫」旅客不必隔離:
(1)在入境前須提供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驗陰性證明,入境新加坡後須再進行PCR檢驗;停留期間第3、7、14天須接受PCR檢測,並全程使用「合力追蹤」手機應用App或SafeEntry,登記個人在不同場所的出、入紀錄。
(2)旅客將在限定範圍內活動,例如:與當地訪客會面時,限制在特製密閉隔板之會議室,並限於在指定設施內活動,每組外來旅客不得超過5人,也僅能與同組旅客互動。
七、 有關新加坡最新疫情預防及建議資訊,請查詢新加坡衛生部網站(https://www.moh.gov.sg)及新加坡政府網站(https://www.gov.sg)。
八、 每年6月至10月為登革熱疫情的傳統高峰期,經新加坡國家環境局(NEA)計顯示,截至2020年12月28日止,星國當年累計登革熱確診人數逾35,100人。雖然12月份新增病例較7月高峰期減少許多,該局持續呼籲全民包括居民、承包商及業主等,均有責任採取積極滅蚊行動,共同對抗登革熱疫情。該局為加強病媒控制及滅蚊行動,已推出「myENV」手機應用APP,每個周六發送斑蚊群聚稠密之特定地區警告通知,並於每月下旬更新斑蚊數量等數據,建議國人可下載運用或至該局臉書、網站(https://www.nea.gov.sg/dengue-zika/dengue/dengue-clusters)查詢瞭解。
九、 建議國人在星期間,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等並儘量減少裸露部位;返國後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酸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
十、 新加坡政府將掃毒列為最重要施政優先項目之一,公開表示該國對毒品「零容忍」。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鄭重呼籲及提醒國人,運輸、持有、販賣、製造及使用毒品在新加坡屬重罪,最重可判處死刑;請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來星從事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除斷送個人前途外,更嚴重損害國家形象。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