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烏拉圭武漢肺炎(COVID-19)最新疫情及相關防疫措施

  • 發布日期:2020-10-27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472

一、烏拉圭目前疫情控制尚得宜,為持續防範疫情,目前尚未開放觀光,並宣布持續關閉與阿根廷邊境至2021年2月。

二、烏國政府目前針對外籍人士入境條件包括:持有烏國居留證者、飛機及船舶之航員、運送國際貨物、信件及醫療及人道援助物資之駕駛員、駐烏國外交人員或國際組織人員、經由烏國衛生單位設立之人道及檢疫走廊進出之郵輪、船舶及飛機旅客、其他因工作、經濟、企業或司法目的者;倘因特殊目的有入境烏國之必要者,需事先透過烏國相關部會向移民局申請。

三、上揭符合條件之外籍人士及烏國國民均需配合下列措施始准經由陸路、航空及船舶等方式入境:

(一)填寫「武漢肺炎」健康聲明書(包括個人資料、入境日前與確診或疑似病例接觸史)。

(二)入境時量體溫、配帶口罩及與他人保持2公尺距離。

(三)提交旅行前3日(72小時)由出發或過境地合格單位核發之SARS COV2陰性檢測證明;倘搭乘商業客機,上述檢測須於登機前為之;6歲以下孩童不受本項要求限制,惟仍須遵守本法令其他規範。

(四)入境後應強制隔離7天,第7日起得選擇進行檢測(倘結果為陰性則可結束隔離),或繼續隔離7天。

(五)購買涵蓋烏國全境之醫療保險。

(六)遵守烏國防疫規定。

(七)在符合衞生機構防疫措施規定下,行政部門得以特案准許入出境。

(八)上揭健康聲明書可至烏國觀光部網頁(https://turismo.gub.uy/index.php/requisitos-de-ingreso -y-tramite)下載;另擬以觀光目的入境烏國之外籍旅客,須透過該部指定電郵(admdocumental@mintur.gub.uy)說明無法延後行程之理由以申請入境許可,倘否依其他規定處理。

四、我國在烏拉圭未設館處,相關事務由駐阿根廷代表處兼轄。外交部提醒在烏拉圭國人應特別注意烏國政府上述防疫措施,關注當地疫情發展,倘遇緊急情況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阿根廷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54)911-5616-2947,阿根廷境內請撥打:(15)5616-2947;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海外付費請撥(當地國國際碼)+886-800-085-095。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