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貝里斯政府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5月1日起延長緊急狀態60天並採取相關管制措施

  • 發布日期:2020-05-0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819

1.考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貝里斯政府自2020年3月21日晚上11時59分起關閉所有邊境,一般旅客無法自由進出(除貨運外);4月2日凌晨起全國實施「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除緊急狀況及返貝緊急就醫外,均不得入出境。

2.貝國於5月1日延長「緊急狀態」60天,暫不開放邊境,惟所有政府部門自5月4日恢復對外開放;另除經允許,每日晚上8時至翌日清晨5時實施宵禁措施,不得外出。

3.為配合貝里斯政府相關防疫措施,我駐貝里斯大使館之領務服務自2020年5月4 日採取「事先預約制」,暫不開放臨時洽公。外交部提醒國人,於防疫期間應避免非必要之出國旅行。

4.國人在貝國境內,請隨時注意當地媒體及警政機關發布之安全警訊,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貝里斯大使館緊急聯絡線電話:+501-601-1493;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