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

  • 地區:非洲地區
  • 國家:吉布地 (Djibouti)
    表格標題表格摘要
    發布/更新日期2024-03-06
    警示等級紅色警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
    國家地區吉布地共和國
    國家地區英文名稱Djibouti,Republic of
    警示說明

    一、 吉布地位居紅海、亞丁灣海域及Bab-el-Mandeb海峽要衝,近來葉門胡塞民兵在紅海海域肆虐攻擊來往船舶,索馬利亞海盜在亞丁灣海域死灰復燃,使吉布地附近海域面臨安全威脅,提醒我國籍商船及漁船盡量避免前往該等海域,若我國人在吉布地時則須避免靠近濱海地區。
    二、 吉布地境內雖有美國、法國、德國、日本及中國等國設立軍事基地,但因吉布地長期派軍至索馬利亞協助清剿Al-Shabaab恐怖組織,導致吉布地持續面臨報復性恐怖攻擊之威脅,其中尤以政府機構、清真寺、機場、港口設施、軍營、外國駐吉機構、外籍人士聚集之餐廳及商場等為主要恐攻威脅目標,建議國人在吉布地時,特別留意人身安全。
    三、 吉布地西南部靠近衣索比亞邊界地區時有Afar族叛軍攻擊事件;吉布地北部鄰近厄利垂亞邊界地區因兩國邊界糾紛而動盪不安;吉布地東南部之索馬利蘭接壤區域有當地索馬利氏族武裝民兵出沒,上述吉國邊境地區均建議避免前往,以策安全。
    四、 請國人在規劃前往吉布地時,事先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旅外國人動態登錄」網頁(https://www.boca.gov.tw/sp-abre-main-1.html)或利用該局LINE官方帳號(ID:@boca.tw)完成「出國登錄」,並洽詢航空公司或參考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網頁資訊(www.iatatravelcentre.com/world.php),以瞭解最新轉機及入境防疫相關規定,旅行期間請遵守當地防疫措施,並注意個人衛生及人身安全。
    五、 外交部建議國人暫時不宜赴吉布地商旅;國人在吉布地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駐索馬利蘭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252-636-292616,或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66-505-223725,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