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海地首都太子港地區治安情勢持續惡化,國人不宜前往,並建議儘速離境。

  • 發布日期:2024-03-1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938

一、海地總理昂利(Ariel Henry)甫於日前宣布辭職,新政府刻正改組中,目前局勢尚未明朗。由於近日政局動盪不安,首都太子港地區治安急遽惡化,當地商業活動、運輸交通、醫院、學校及政府運作均受波及,國際航班亦不時遭取消。
二、海地政府宣布西部省於3月3日至4月3日進入「緊急狀態」(l’Etat d’urgence),緊急狀態期間禁止在公共道路舉行示威活動,違反者將遭警方拘捕。另宵禁已再度延長至3月17日(晚間7時至翌日清晨5時),除特定經許可人員外,其他民眾禁止外出。鑒於宵禁實施期間恐視情勢發展持續延長,在海之國人應隨時注意海地政府更新資訊。部分駐海地外國使館已暫停對外服務,並建議其國民非必要勿前往海地旅行,僑民則應儘速離境。
三、外交部建議國人目前不宜前往海地商旅,已在當地之國人應注意自身安全,並在條件許可下儘速離境。國人倘在海地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駐海地大使館緊急聯絡電話:(+509)3113-466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