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為增加護製量能,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將於4月中旬啟動第二護製生產線,並增加網路預約名額至每日2,200名。

  • 發布日期:2023-04-1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0166

由於國人申辦護照需求持續走高,以台北領務局為例,僅3月份單月收件量已突破21萬件,遠超過疫情前之平均月收件量,為因應每日龐大的護照收件量並維持順利製發,領務局前已研議增設第二護製場地。目前增購的相關護製機具設備已陸續到位,該第二護製生產線將自112年4月12日起正式啟動,對緩解龐大護製壓力將有相當助益。

另鑒於未事先預約而直接至現場抽號碼等待辦理之申辦人潮仍絡繹不絕,領務局將自4月17日起再增加200個網路預約名額至每日總額2,200名,並自4月13日下午2時起開放預約。領務局再次呼籲國人多加使用網路預約系統,事先選定日期及時段完成預約後,再依約前往近期增開位於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第二收件場所報到遞件。

此外,領務局近期亦多次與旅行社業者共同研商優化旅行社團件之送件作法,亦請民眾多加利用旅行社代辦之管道,以節省寶貴的時間。未來領務局仍將持續關注護照申辦情形,隨時檢討調整及相應提出其他優化措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