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寮國逐步放寬部分防疫檢疫措施,減少入境隔離天數,提醒在寮或擬前往寮國的國人在疫情期間,注意防疫安全及遵守最新防疫規定

  • 發布日期:2022-03-07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092

一、寮國自2021年4月21日起爆發COVID-19本土感染,並自9月起爆發第二波本土社區感染潮,每日新增確診數最高曾超過2,500人。從2022年1月下旬起,寮國疫情逐漸減緩,目前每日新增確診數約在200人上下。

二、寮國政府自2020年3月底起,暫時關閉國境,並暫停核發落地簽證,包含電子簽證以及邊境檢查站的簽證核發業務,並暫時取消免簽證待遇;僅受理外交、公務人員及經特許之商務人士、技術勞工、學生等申請入境,擬入境者須向寮國外交部或使領館申請簽證。

三、自2022年1月起,考量寮國國內本土疫情趨緩,寮國政府部分放寬或維持社會防疫檢疫政策如下:
(一) 針對貨運原則性放寬陸路邊境傳統檢查哨;
(二) 重新開放室內及室外運動場所,但須嚴格執行防疫政策;多數學校也恢復實體上課;
(三) 維持關閉娛樂場所及卡拉OK;
(四) 確保跨省分移動便捷,但所有人流(包括司機及乘客)需已接種全劑量疫苗;
(五) 啟動「綠區旅遊計畫」,接待來自特定國家已接種全劑量疫苗的國際觀光客,前往寮國特定地區旅遊(目前尚未開放台灣觀光客)。

四、自2022年2月起,寮國減少入境隔離天數,返國公民或入境的外國人士隔離天數自14天減少至7天,並依據身分可選擇在指定隔離所、飯店或自宅隔離。符合條件的短期入境者(包括觀光、商務人士)在入境並取得Covid-19病毒陰性檢測結果後,可進行有限的外出活動。

五、在寮外國公民應安裝並登錄LaoKYC應用程式,開啟”Lao Susu”功能並申請個人的接種疫苗證書,並在旅行、移動、進出政府大樓、工廠及餐廳等地時使用。

六、為確保旅居寮國國人之人身安全,建議國人於疫情期間務必遵守當地政府防疫規定並做好自身防疫安全及健康管理。如遇有困難或問題需協助時,可聯繫駐越南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境外】(+84)913-219-986、【境內】0913-219-98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