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因COVID-19確診病例激增,新加坡政府宣布延後鬆綁防疫措施

  • 發布日期:2022-03-0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6799

一、 COVID-19疫情:

(一) 短期旅客從臺灣入境新加坡相關手續與流程:

1.  申請「航空通行證」(ATP)或入境許可

(1) 持用ATP(Air Travel Pass, ATP)的短期旅客,必須在抵星前購買至少3萬元星幣保額的COVID-19旅遊保險。

(2) 「航空通行證」申請資格、上網申請路徑及問答集等請見星國移民及關卡局網頁:https://safetravel.ica.gov.sg/atp/faq,以及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網頁:https://roc-taiwan.org/sg/post/31826.html;相關規定若有修正,請以星方公告為準。

2.  取得登機前2天內之核酸檢測(PCR)或快篩(ART)陰性檢測報告(詳細規定請見下列(三)-1)

3.  登機前3天內上網填報健康聲明(go.gov.sg/healthdeclaration)

4.  於手機下載實聯制應用程式TraceTogether

5.  在入境檢測採陰前可在住所自我隔離或事先預約防疫旅館(sha.org.sg/air-travel-pass)

6.  於入境24小時內自行赴檢測中心進行快篩(預約網址:www.go.gov.sg/traveller-art-test )(詳細規定請見下列(三)-2)。

7.  擬在星停留超過30天之短期旅客,請在30天內,攜帶「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黃皮書)至指定診所作血清檢測,以更新接種紀錄,提供血清檢測之診所名單請見:www.moh.gov.sg/licensing-and-regulation/regulations-guidelines-and-circulars/details/list-of-covid-19-swab-providers

(1) 已在境外完成疫苗接種之短期旅客,可在入境新加坡時,向移民官員出示英文疫苗接種紀錄(包括數位COVID-19病毒健康證明),則接種紀錄在抵星兩天內,即可顯示於星國HealthHub或TraceTogether手機應用程式,讓短期旅客在星期間,適用與當地已完成接種居民同樣的防疫措施。

(2) 血清檢測之更新作業視各診所行政效率,可能須時3-7工作日,建議擬更新接種紀錄之旅客儘速前往指定診所檢測。

(3) 星國可接受之疫苗接種紀錄條件為(1)短期旅客為12歲或以上(2)必須是獲世界衛生組織列入緊急使用清單(EUL)的COVID-19疫苗(3)必須是英文接種證明正本,或附有經過驗證之英文翻譯本。

(4) 擬在星停留未達30天的短期旅客,則無須赴醫療院所接受血清檢測。

(二) 長期旅客入境新加坡相關手續與流程:

包括新加坡公民、永久居留、持工作准證(work pass)及學生准證(student pass)等長期准證之旅客,請參考新加坡移民及關卡局網頁(safetravel.ica.gov.sg)。

(三) 自台灣出發旅客之登機前檢測與入境檢測規定:

1.  登機前檢測

(1) 登機前檢測可接受核酸檢測(PCR)或由專業醫護人員操作之快篩(ART),但不接受自我檢測。3歲以下(以2022年而言,即為2020-2022年出生)幼兒可豁免檢測;

(2) 陰性檢測報告的時效為表定登機時間前「2天內」,例如12月1日所作之檢測,則至12月3日23:59前均有效;

(3) 登機前檢測報告要件:(1)須為英文或附英文翻譯(2)敘明檢測結果為陰性、日期、旅客姓名、生日或護照號碼。

2.  入境檢測

(1) 可在出發前事先上網預約,或在入境新加坡後,依據收到的預約檢測簡訊,在24小時內,於任何一個檢測中心進行快篩(ART)。檢測費用約15元星幣,30分鐘至1小時可取得檢驗結果;3歲以下幼兒可豁免檢測;

(2) 旅客入境後可直接前往已預約的檢測中心進行快篩,完成後直接搭車回到隔離住所或旅館等待,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即可自由活動。若旅客入境時間已過檢測中心營業時間,則須先搭車回到隔離住所或旅館,並在24小時內前往檢測。

3.  星國進行COVID-19核酸檢測(PCR)或快篩(ART)診所名單請見星國衛生部網頁(www.moh.gov.sg/licensing-and-regulation/regulations-guidelines-and-circulars/details/list-of-covid-19-swab-providers)。

(四) 其他應注意之星國重要防疫規定如下:

1.  每戶每日可接待的訪客人數限5人以內。

2.  戴上口罩後仍須保持1公尺安全距離。

3.  未完整接種疫苗者不得進入購物商場及景點,也不能在小販中心內用,僅可外帶食物。

4.  完成疫苗接種者,最多可5人一起上餐館內用。

二、 登革熱疫情:

(一) 經新加坡國家環境局(NEA)計顯示,截至2022年3月1日止,本年累計登革熱確診人數1330人。由於新加坡氣候炎熱,病媒蚊繁殖週期快速,登革熱病毒潛伏期較短。另疫情期間更多人居家辦公,讓病媒蚊有更多機會在白天活動,登革熱病毒傳播風險也因此增加。

(二) 該局為加強病媒控制及滅蚊行動,已推出「myENV」手機應用APP,每個周六發送斑蚊群聚稠密之特定地區警告通知,並於每月下旬更新斑蚊數量等數據,建議國人可下載運用或至該局臉書、網站(https://www.nea.gov.sg/dengue-zika/dengue/dengue-clusters)查詢瞭解。

(三) 建議國人在星期間,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等並儘量減少裸露部位;返國後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酸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

三、 新加坡政府將掃毒列為最重要施政優先項目之一,公開表示該國對毒品「零容忍」。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鄭重呼籲及提醒國人,運輸、持有、販賣、製造及使用毒品在新加坡屬重罪,最重可判處死刑;請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來星從事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除斷送個人前途外,更嚴重損害國家形象。

四、建議國人出國前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http://www.boca.gov.tw)完成「出國登錄」。倘發生重大災變或其他緊急事故時,國人可撥打駐新加坡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5-9638-9436(新加坡境內直撥9638-943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