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將舉辦「春暖花開波鴿賀歲」旅外安全宣導活動,參加線上有獎徵答,就有機會抽中「春暖花開波鴿紅包禮盒」,歡迎踴躍參加

  • 發布日期:2022-01-06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5481
外交部春節旅外安全宣導活動「春暖花開波鴿賀歲」
外交部春節旅外安全宣導活動「春暖花開波鴿賀歲」

虎年春節假期即將來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為提醒國人注意旅外安全事項及外交部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機制,適逢領務局發行提升台灣辨識度的新版護照一周年,特舉辦「春暖花開波鴿賀歲」旅外安全宣導活動。

我國新版晶片護照於上(110)年1月11日發行,截至上年12月底止,共核發約30萬本,每日平均核發量為109年的1.6倍。過去兩年疫情持續影響下,國人出國商旅受到限制,導致護照申請量大幅減少,根據統計,目前護照效期未滿一年甚至逾期還未換照的人數已經累計高達260萬人,領務局呼籲,無論民眾手上的護照已經過期、即將到期或者仍然有效,都歡迎儘早向領務局及四辦申請換發新版護照。

雖然全球仍在COVID-19疫情壟罩下,還是有國人需要出國,為了提醒國人旅外安全事項及外交部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機制,領務局將於1月7日到12日辦理LINE官方帳號旅安有獎徵答活動,盼望培養國人正確的旅外安全觀念。只要參加有獎徵答並且答對的朋友就有機會抽到領務局的限量「春暖花開波鴿紅包禮盒組」,還有少數幸運兒可以額外獲得「波鴿護照套」(限量100組)或「奈米銀抗菌噴霧禮盒」(限量200組),上述禮品的寄送地限於台澎金馬。

另外,在1月10日到12日期間,民眾只要到領務局或外交部在台中、嘉義、高雄及花蓮的辦事處申辦護照、簽證或文件驗證並完成繳費,就可以憑繳費證明領取波鴿紅包禮盒組,一人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領務局今年首次設計紅包禮盒組,可愛的波鴿家族帶來春暖花開的好兆頭,也把臺灣風景名勝包括台北101、阿里山小火車、台南孔廟還有花東海岸線呈現在禮盒上,一組三個紅包,希望收到禮盒的民眾都能平安快樂、心想事成。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LINE線上有獎徵答活動連結:https://s.aiii.ai/g/035cb8

檔案下載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波鴿賀歲春暖花開】線上有獎徵答活動辦法
    pdf(66 KB)更新日期:2022-01-06下載次數:312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