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泰國政府自2021年12月14日調整邊境檢疫措施更新旅遊警示

  • 發布日期:2021-12-17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394
一、泰國目前疫情有趨緩跡象,每日新增病例已降至約3千餘人,累計確診217萬例,死亡總數21,194。 
二、鑒於泰國各類(含落地)簽證申辦規定時有異動,尤其是落地簽證僅能停留15日且不可延簽,且亦須申請 Thailand Pass,國人宜於行前再向「泰國駐台貿易經濟辦事處」確認,該辦事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3段206號1-3樓,電話:02-27752211,傳真:02-27403300。
三、泰國政府宣布自2021年11月1日起,開放包括我國之63個國家或地區完成疫苗接種及核酸檢測(PCR)陰性之旅客搭機入境,符合相關規定者免隔離政策(仍須住宿防疫旅館1晚,待入境進行之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方可在泰國境內移動),重要規定如下:
(一) 出發前:登記Thailand Pass
「泰國通行證」(Thailand Pass)取代原「入境許可證」(COE),自11月1日起開始受理網路申請(https://consular.mfa.go.th),旅客必須至少在旅行日期前 7 天上網註冊,上傳護照及簽證、預防接種證明(限英文)、5萬美元保額之COVID-19保險、已付款1晚訂房證明(須為政府認證「AQ」或「SHA+」的檢疫旅館),及出發前72小時內COVID-19核酸檢測(PCR)陰性報告,以取得「泰國通行證二維碼」(Thailand Pass QR code)。
(二) 抵達泰國:通過疾病管制局及移民局檢查,並且接受COVID-19核酸檢測(PCR)。待核酸檢測(PCR)檢驗結果為陰性才能自由活動。
(三) 其他注意事項:
1.12歲(含)以上之家庭成員每人均須個別申請Thailand Pass QR code。
2.對於已獲得 COE(入境許可證)並訂於 2021 年 11 月 1 日起抵達泰國的旅客,仍可用COE進入泰國。旅客可以通過在註冊網站 (coethailand.mfa.go.th) 或COE 批准通知電子郵件中的鏈接下載符合新入境規定的更新 COE。
3.入境泰國前須在獲准免隔離國家/地區至少待滿21天;居住在泰國之泰籍/非泰籍旅客前往免隔離國家/地區再返回泰國不必待在該國家/地區滿21天。
4.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後須滿14天以上;目前泰國政府認可之疫苗廠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輝瑞/BNT(Pfizer / BioNTech)、莫德納(Mordena)嬌生(Johnson & Johnson)、俄羅斯衛星五號(Sputnik V)、中國國藥(Sinopharm)及科興(Sinovac)。
四、未完成疫苗接種搭機入境泰國旅客,縮短隔離天數為10日至14日不等,隔離期間須配合核酸檢測2次。泰國政府現已開放各國旅客申請泰國通行證(Thailand Pass)入境,另為嚴控新興COVID-19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傳播(迄12月14日已出現8例入境採檢確診案例),已自12月1起,禁止非洲波札那、史瓦帝尼、馬拉威、莫三比克、南非、辛巴威、納米比亞、賴索多等8國旅客入境泰國;自其餘非洲國家入境旅客須隔離14天,並接受3次PCR檢測。
五、泰國「藍色區域」(Blue Zone)沙盒計畫:
(一) 自12月14日起,開放國際旅客搭機入境於曼谷、清邁、芭達雅、華欣、蘇美、攀牙、喀比等17 個沙盒目的地景區須停留7日(原為5日)後,才可續轉往其他地區觀光。
(二) 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後須滿14天以上;登機前72小時內取得陰性結果之PCR核酸檢測報告;與父母或監護人一起旅行的18 歲以下的旅客得免提供(或出示)接種疫苗證明;SHA認證的檢疫旅館確認付款訂房紀錄;至少5萬美元保額之醫療保險;在「泰國通行證」系統(Thailand Pass) (https://consular.mfa.go.th)上申請取得「泰國通行證二維碼」(Thailand Pass QR code)。
六、泰國普吉府公告自10月1日起,開放泰國境內完成接種泰國政府認可之疫苗人士入島。
七、國人如需諮詢泰國疫情或防疫措施,可以聯繫我駐泰國代表處急難救助專線LINE或Telegram帳號Taiwan119。
八、國人在泰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泰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6-81-666-4006(泰國境內請直撥:081-666-400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