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提醒擬赴柬埔寨工作國人慎防觸犯當地法律並注意人身安全

  • 發布日期:2021-11-0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840

一、 近來傳出多起國人在柬埔寨因與任職公司發生糾紛,導致人身安全遭受威脅情形。經查前述案件多因國人到達柬國後發現任職公司從事非法線上博弈或假冒投資虛擬貨幣等觸犯當地法律之產業,在要求離職返國時,遭公司以違反工作契約為由限制其行動,並要求國人歸還機票、簽證、旅館隔離等相關費用始予放行。

二、 呼籲國人赴柬埔寨工作,請務必事先查明擬任職公司登記及從事產業是否合法,審慎考量工作內容與性質,同時注意工作契約內容,確實瞭解與雇主間之權利義務關係,並以合法身分入境工作,以免觸法甚或危及人身安全。

三、 我國在柬埔寨未設立館處,國人在柬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84-903927019;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