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烏拉圭COVID-19最新疫情及相關措施

  • 發布日期:2021-11-02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362


1. 烏拉圭政府頃宣布自2021年11月1日起,開放包括我國人在內已完整接種疫苗之外籍人士入境,旅客需提具入境前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後免隔離。相關重要規定如下:
(1) 所有赴烏旅客須於抵境前9個月至15天的期間內完整接種疫苗(即施打完單劑型疫苗,或雙劑型疫苗的第二劑) ,並持有原國家衛生主管機關核發之完整疫苗接種證明;烏拉圭政府承認各國所核准之疫苗。
(2) 未完整接種疫苗之未滿18歲者得在已完整接種疫苗之成年人陪同下入境烏國;
(3) 旅客需提具出發前72小時內核酸檢測(PCR)陰性報告,未滿6歲者得免驗;旅客於前次檢測7天後倘尚在烏國境內,需再次進行核酸檢測。
(4) 抵烏前48小時內需至烏國衛生部網頁填寫電子版健康聲明書(Declaración jurada electrónica,包括個人資料、聯絡方式、健康狀態等)。該網頁連結:https://www.gub.uy/tramites/autorizacion-ingreso-uruguay
(5) 旅客需購買涵蓋烏國全境之醫療保險。
2. 尚未完整接種疫苗之外籍人士原則上不得入境烏國,僅允許因外交公務、特殊事由及緊急人道考量事由得申請入境。
3. 我國在烏拉圭未設館處,相關事務由駐阿根廷代表處兼轄。外交部提醒在烏拉圭國人應特別注意烏國政府上述防疫措施,關注當地疫情發展,倘遇緊急情況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阿根廷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54-9-11-5616-2947;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