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四個辦事處將自110年2月1日起,全面提供「申辦護照書表填寫及櫃檯受理流程簡化」便民服務措施,歡迎國人多加使用

  • 發布日期:2021-01-28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8558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四個辦事處自本(110)年1月4日起,已率先由網路預約櫃檯試辦「申辦護照書表填寫及櫃檯受理流程簡化」便民服務措施,經過約1個月的試辦期後,執行情形良好。另外,外交部領務局及四個辦事處也已經在1月15日至20日間,辦理北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地區的旅行社宣導說明會,讓代送護照申請件的旅行業者了解新的流程。自本年2月1日起,該項服務將全面擴增至一般件、速件及旅行社團件的受理櫃檯。
未來國人申辦護照將改填寫「簡式護照資料表」,再由收件櫃檯服務人員直接將身分證件套印至護照申請書,省去影印及黏貼身分證影本程序,經送件的申請人、法定代理人或委任代辦者確認資料無誤與簽名後,即完成手續,可大幅減少填寫書表及臨櫃等待時間。另外,民眾也可以使用領務局提供的「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服務(網址為:www.boca.gov.tw/wp-paar-guide-1.html),除了可以事先在線上填妥「簡式護照資料表」之外,還可順便預約好未來10個工作天內的申辦護照地點、日期及時段,歡迎國人多加使用。
申辦護照應備文件及程序,以及申辦表格電子檔下載,請參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www.boca.gov.tw),或請撥打領務局護照諮詢服務專線(02)2343-2807~8洽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