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因應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外交部自2020年3月17日起將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的旅遊警示調整為「橙色」

  • 發布日期:2020-03-17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5501
  1. 近日全球「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 疫情急遽升溫,影響範圍持續擴大。 為加強防疫警戒,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020年3月17日宣布將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的疫情警示提高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 ),提醒民眾非必要避免前往,美國境內其他各州的疫情警示亦提高為「第二級」(警示,Alert),建議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另從美國上述三州入境台灣的民眾需落實居家檢疫14天,自美國其他州入境臺灣者則要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2. 為維護我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自即日(17日)起也相應調整上述旅遊疫情「第三級」的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等3州的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避免非必要旅行),「第二級」的美國境內其他各州的旅遊警示燈為「黃色」(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建議國人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關注當地疫情發展,並檢討應否前往。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