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橙色)因應歐洲及中東地區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外交部將自3月17日零時起,調升波蘭旅遊警示為「橙色」

  • 發布日期:2020-03-1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104
  1. 為因應歐洲及中東地區「武漢肺炎」(COVID-19) 疫情持續升溫,尤其歐洲地區確診人數急速增加,考量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宣佈將疫情提高為全球大流行(pandemic)階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3月14日宣布將義大利以外的25個申根地區國家(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芬蘭、瑞典、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波蘭、捷克、匈牙利、希臘、馬爾他、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冰島、挪威、瑞士及列支敦斯登),以及英國、愛爾蘭、杜拜共計28國家及地區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Warning,警告),建議國人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旅遊,從這些地方入境臺灣的民眾須居家檢疫14天。
  2. 為維護我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外交部將自3月17日起也相應將波蘭的旅遊警示燈號調整為「橙色」,呼籲國人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
  3. 以上旅遊警示調整將自臺北時間3月17日零時起生效實施。外交部後續將根據最新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的評估,滾動調整對各國的旅遊警示,也提醒前往波蘭的國人注意旅遊安全。  
  4. 波蘭衛生部於2020年3月4日公佈「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首例,至3月13日確診病例已達61例。波蘭政府於3月13日宣布,為加強防疫,波蘭自3月15日起實施10天緊急措施如下:(1)禁止外國人入境(2)波蘭國民及在波合法居留之外籍人士返波後均須接受14天居家檢疫(3)國際客運航班及鐵路全面暫停。
  5. 國人在波蘭期間倘遇急難需要協助,可即與我駐波蘭代表處(+48-668-027-574)聯繫;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