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旅遊警示燈號:橙色)因應歐洲及中東地區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外交部將自3月17日零時起,調升斯洛伐克旅遊警示為「橙色」

  • 發布日期:2020-03-1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586
  1.  為因應歐洲及中東地區「武漢肺炎」(COVID-19) 疫情持續升溫,尤其歐洲地區確診人數急速增加,考量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宣佈將疫情提高為全球大流行(pandemic)階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本(14)日宣布將義大利以外的25個申根地區國家(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芬蘭、瑞典、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波蘭、捷克、匈牙利、希臘、馬爾他、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冰島、挪威、瑞士及列支敦斯登),以及英國、愛爾蘭、杜拜共計28國家及地區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Warning,警告),建議國人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旅遊,從這些地方入境臺灣的民眾須居家檢疫14天,外交部也相應將斯洛伐克的旅遊警示燈號調整為「橙色」,呼籲國人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以上旅遊警示調整將自臺北時間3月17日零時起生效實施。外交部後續將根據最新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的評估,滾動調整對各國的旅遊警示,也提醒前往斯洛伐克的國人注意旅遊安全。
  2.  斯國政府為因應疫情擴散已於本月12日下午公布緊急應變措施如下,並自本月13日上午7時起正式實施:
    (1)    實施國境全面管制,除斯籍公民及持永久居留證者外,餘不得入境。
    (2)    關閉斯國3處國際機場。
    (3)    取消所有連接斯國之火車及巴士。
    (4)    取消所有國際交通(運輸物資除外)。
    (5)    前述入境之斯國公民及持永久居留證者強制     隔離檢疫14天。
    (6)    各級學校、學術機構及大學停課14天。
    (7)    關閉所有社區及文化場所設施。
    (8)    限制賣場營業時間(除雜貨店、藥局及醫療用品店外,其他商店週末禁止營業)
    (9) 關閉所有酒吧、俱樂部、娛樂場所、滑雪場、溫泉、水上樂園等營業場所(餐廳限制營業時間,未來有可能完全關閉)。
    (9)    國內鐵路限定班次。
    (10)    全國公家機構(包括郵局、地方政府、勞工局)每日工作3小時(部分單位完全關閉),同時限定上班人數。
  3. 國人如在斯洛伐克遭遇緊急情況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斯洛伐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421)915-108-489,或「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以便提供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 http://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