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阿聯境內已有19起「新型冠狀肺炎」確診病例,提醒國人前往阿聯或過境轉機做好個人防護並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同時遵守阿聯入境相關防疫規定

  • 發布日期:2020-02-29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6164
  1. 近日我國確診病例患者中曾出現有搭機出國赴杜拜及埃及的旅遊史,鑒於阿聯境內已有19起「新型冠狀肺炎」確診病例,提醒國人搭機入境阿聯或過境轉機時,均做好適當的個人防護措施,並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在阿國期間,倘有發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請立刻至阿聯醫療院所通報就診。
  2. 有關阿聯最新防疫資訊,敬請瀏覽杜拜政府衛生局(Dubai Health Authority, DHA)官網:( https://www.dha.gov.ae/en/Pages/DHAHome.aspx)並以手機掃描網頁首頁QR Code,相關資訊有中、英、阿拉伯等3種語言版本。
  3. 此外, 阿聯近期仍有「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MERS-CoV)零星疫情案例,由於該病症為人畜共通感染且致死率高,國人於阿國商旅期間,請勿接觸駱駝、生飲駱駝奶或生食駱駝肉。若有發燒症狀,應儘速就醫進行檢測。
  4. 為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發展,阿聯政府可能隨時更新防疫措施,建議擬赴阿聯商旅的國人於出發前,先致電所搭乘航空公司確認相關規定。另國人在阿聯大公國倘遇急難狀況需要協助,請就近撥打我駐杜拜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971)-50-6453018洽助(境內直撥:050-6453018),或撥打國際電話碼:+(886)-800-085-095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