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俄羅斯政府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已提高防疫措施,並對可能疑似病例進行強制隔離檢疫,外交部提醒國人注意

  • 發布日期:2020-02-2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8125

1、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政府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已採取以下措施:

(1)自中國大陸抵俄之民眾(包括俄籍及外籍),在莫斯科入境時需量測體溫並填寫「健康與停(居)留資料表」,並在居住地(住家或旅館)自我隔離14天。

(2)莫斯科防疫機關將在學校、旅館及市場等處進行體溫監測。

(3)地鐵、車站等處均設檢查哨,警察陪同防疫人員隨機攔檢行人,受檢人員須當場填寫「健康與停(居)留資料表」,倘出現疑似感染徵狀者,則可能遭防疫人員立即送醫進行檢查;在檢驗報告結果出爐前,須留院隔離至少14天,此可能影響後續行程,提醒國人注意。

2、另莫斯科市政府派員於機場量測體溫,並嚴格檢查手提及託運行李,程序耗時,請擬自莫斯科搭機離境或轉機之國人務必提前抵達機場,以免因長時間等候而錯過班機。

3、因俄中央政府與各地方政府可能隨時更新防疫措施,建議國人赴俄前致電莫北協駐臺代表處(電話:02-8780-3011)了解最新規定,抵俄後儘量避免外出及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地鐵、巴士及電車等),且配合俄國防疫措施,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並注意人身安全。

4、國人在俄國期間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俄羅斯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7-916-837-6058;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