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蒙古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即日起至2020年3月2日為止,禁止第三國人民自中國大陸與蒙古接鄰之口岸入境,並暫停蒙古境內團體旅遊、體育競賽、電影院、遊樂場與各級學校(含駕訓及技職訓練)課程等公眾活動,外交部建議擬赴蒙古商旅國人,宜事先確認相關活動是否舉行

  • 發布日期:2020-02-0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602

1、蒙古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頒行多項禁令,包括在2020年3月2日以前禁止第三國人民經由中國大陸與蒙古接鄰之航空、鐵路、公路口岸入境。此外,蒙古政府決議在3月2日以前取消體育競賽、公眾活動,包括蒙曆新年白月節(2月24日至26日)之國家慶典及傳統摔角比賽。

2、根據蒙古內閣2020年第30號決議,國家緊急狀態委員會及首都烏蘭巴托市市長相繼頒布命令,為預防流行感冒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之蔓延,下列單位之業務活動至3月2日止均暫停:

(1)小學、中等學校

(2)幼稚園

(3)專業技術學院

(4)大學等高等院校

(5)電影院、圖書館等藝文場所

(6)體育比賽、競賽場所

(7)駕訓學校

(8)短期職業培訓中心

(9)網咖、電玩遊樂場所

(10)幼兒遊樂場所

(11)日間托兒中心

(12)兒童照護中心

此外,根據烏蘭巴托市市長S.AMARSAIKHAN於1月27日發布關於維護公共衛生之命令,蒙古境內的團體旅遊活動亦在禁止之公眾活動範圍內,餐廳、咖啡廳、酒吧的營業時間調整至午夜0時,並禁止學童及幼兒園年齡孩童進入公共場所。

3、鑒於蒙古政府已升高防疫措施,倘國人在3月2日前擬前往蒙古商旅、進行公務參訪或前述公眾活動,建議事先洽詢相關旅行社或蒙方主辦單位,以確認活動是否照常舉行,並隨時注意疫情資訊,注意個人健康。

4、國人在蒙古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蒙古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76-9909-1213(蒙古境內請直撥9909-1213);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