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巴拉圭登革熱疫情攀升,外交部提醒赴訪國人注意作好防蚊措施

  • 發布日期:2020-01-2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155
  1. 巴拉圭近因多場豪雨,各處多有積水或廢棄物淤積,且時值酷夏,有利病媒蚊孳生,巴國登革熱疫情持續攀升,迄今已累計922例登革熱確診病例,並有1名病患死亡。巴國會已通過決議要求行政部門宣布全國進入健康緊急狀態,惟巴政府仍在分析情勢,尚未正式宣布。
  2. 巴拉圭夏季平均氣溫炎熱,登革熱疫情長年存在,每年均有感染出血性登革熱死亡之病例,國人前往巴國商旅宜採取必要之防蚊措施,如身體出現感染登革熱之症狀應儘速就醫。
  3. 國人在巴拉圭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巴拉圭大使館急難救助電話:(+595)981-447-038(巴國境內請直撥:0981-447-038)、駐東方市總領事館急難救助電話:(+595)973-177-712(巴國境內請直撥:0973-177-712);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