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外交部於春節期間對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相關措施

  • 發布日期:2020-01-17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695
  1. 本(109)年春節連續假期(元月23日至29日)即將來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提醒國人,出國前應作完善準備,除了確認護照效期(至少6個月以上)及前往國家的簽證及入境相關資訊,也應該投保海外旅遊保險(建議應涵蓋意外就醫、疾病就醫、緊急救援服務及旅遊不便等服務),降低國人旅外風險及財務負擔。
  2. 國人出國前(或旅途中)可以上領務局官網或透過LINE官方帳號(ID:@boca.tw)進行「出國登錄」,留下在海外的聯絡方式。當發生天災、動亂、急難事件或有協尋請求時,駐外館處能立即聯繫國人提供協助。
  3. 萬一國人在海外遭遇急難,可以直接撥打我駐外館處的「急難救助專線」,或者「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的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 ,諧音「你幫我 你救我」)求助,上述電話皆是全年無休、24小時專人輪值,為國人在第一時間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
  4. 建議國人加入領務局的LINE官方帳號(ID:@boca.tw),隨時利用手機查詢包括「行前準備」、「旅遊警示」、「急難救助」、「即時翻譯」、「(搜尋)駐外館處」、「出國登錄」及「旅外保險」等各項實用資訊。
  5. 祝大家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