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參加「2018ATTA臺中國際旅展」宣導旅外國人安全及親民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2018-05-29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5253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陳俊賢與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宋子正於本(107)年5月25日共同出席中部地區一年一度旅遊盛會「2018ATTA臺中國際旅展」開幕典禮,隨後並主持外交部展攤揭幕儀式,與民眾熱絡互動。

陳局長致詞時首先代表外交部歡迎中部地區民眾踴躍參加旅展。陳局長表示,近年來臺灣軟實力在國際關係中日益重要,據統計上(106)年全年我國出國旅遊民眾高達一千五百餘萬人次,領務局每年核發超過兩百萬本護照,每位出國民眾均為親善大使,在國際上展現優質公民形象,並發揮我國軟實力。此外,為方便民眾就近申請護照,外交部積極與縣市政府合作推動戶政事務所代辦護照,歡迎各縣市政府與領務局洽繫合作事宜。

考量維護旅外國人安全及提供急難救助服務為外交部重點工作之一,外交部及中華民國各駐外單位結合24小時急難救助電話專線及行動裝置「旅外救助指南應用程式(APP)」提供國人更迅速、更周延的救助服務。陳局長同時提醒國人,領事事務局於104年5月成立LINE官方帳號(ID:@boca.tw),協助民眾於出國前或旅外期間隨時掌握海外安全情勢,歡迎國人多加利用。

本次「2018ATTA臺中國際旅展」為期4天,外交部的攤位現場送出多項出國實用旅遊贈品,活動成效良好,深獲民眾好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