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法國巴黎恐攻旅遊警示

  • 發布日期:2018-05-13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588
  1. 法國黎市中心本(107)年5月12日當地時間晚間約9點發生歹徒持刀攻擊行人造成死傷事件,兇手稍後遭警方擊斃。法國反恐檢察單位已啟動調查。外交部譴責任何恐怖攻擊行為,吳部長已致電法國在台協會紀博偉(Benoit Guidee)主任,代表政府對本案傷亡者及家屬表示哀悼及慰問之意。
  2. 駐法國代表處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週知旅法國人、留學生及僑胞注意安全,目前迄無我國人受影響的訊息,將持續關注相關發展。
  3. 外交部提醒國人赴法商旅時,避免前往人潮聚集的場合,注意自身安全,隨時提高警覺。在法國境內之國人如遇急難時,請撥打我駐法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 (002-33-680-074-994;法國境內直撥0680-074-994);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相關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