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陳華玉與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宋子正於本(106)年6月9日共同出席中部地區一年一度的旅遊盛會─「2017ATTA臺中國際旅展」開幕典禮活動,隨後並主持外交部攤位的揭幕儀式。

  • 發布日期:2017-06-12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951

陳局長於開幕典禮致詞時首先代表外交部歡迎中部地區民眾踴躍參加旅遊展、親臨外交部設立的攤位蒐集旅遊資訊及體驗現場熱鬧氣氛,陳局長並表示,近年來經政府及國人共同努力,中華民國獲免(落)簽及簽證便利待遇的國家及地區已達165個,鑒於維護旅外國人安全及提供急難救助服務是外交部重要工作,外交部及中華民國各駐外單位以24小時急難救助電話專線和結合行動裝置的「旅外救助指南」APP,提供國人更迅速、更周延的救助服務,去(105)年我駐外館處協助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案件共達7,517件。此外,領事事務局於104年5月成立LINE@官方帳號(帳號:@boca.tw),協助民眾於出國前或旅外期間,隨時掌握海外安全情勢。陳局長同時提醒國人,出國旅遊前應先投保適當及足額之海外醫療保險,最好包括國外住院及緊急醫療後送項目,如遇有意外緊急就醫時可減輕個人或家屬醫療負擔。 陳局長在旅展攤位親自主持有獎問答,和民眾熱絡互動,現場並送出路跑杯、行李吊牌和環保袋等多項出國旅遊實用的獎品和贈品,深受現場觀眾喜愛。「2017ATTA臺中國際旅展」自本年6月9日至12日共展出4天,活動計有600格攤位,預計參觀人潮將達20萬人次,盛況可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