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義大利杜林市發生足球冠軍聯賽決賽轉播觀眾踩踏事件,外交部提醒國人隨時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

  • 發布日期:2017-06-0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066
  1. 義大利杜林(Torino)市聖卡羅廣場(Piazza San Carlo)本(106)年6月3日晚間於歐洲足球冠軍聯賽決賽轉播時,發生觀眾踩踏事件,造成眾多民眾受傷。
  2. 本部及我駐義大利代表處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協助釐清並瞭解我在義大利國人、僑民及留學生等之安全,同時與義大利警政等相關機關及僑界保持密切聯繫,目前尚未接獲我國人或僑胞受影響之訊息。外交部及駐處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向義大利駐台機構「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致意。
  3. 外交部提醒國人在義大利各大城市觀光、求學或商旅時,隨時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並避免前往人潮聚集場所。在義大利境內之國人如有緊急需求,可撥打我駐義大利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 (002-39-3668066434;義大利境內直撥3668066434);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
  4. 外交部呼籲國人出國前至本部領事事務局網站(http://www.boca.gov.tw)完成「出國登錄」,倘發生重大災變或其他緊急事故時,駐外館處可依據登錄資料,即時提供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