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菲國警方於2016年12月1日宣布全國進入高恐襲威脅等級(第三級)狀態,警方將在全國大城及人潮聚集場所實施嚴格之臨檢站及反恐措施,外交部呼籲旅菲國人務必提高警覺,注意周遭環境,隨時攜帶身分證件並配合安檢措施以維自身安全。

  • 發布日期:2016-12-0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766

  1. 菲律賓第三大城納卯(Davao) 2016年9月2日發生恐攻爆炸事件後,政府隨即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況」(state of national emergency)。另根據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11月3日發布之安全警訊指出,恐怖份子正在策畫在宿霧島南部外籍人士經常前往之地區進行綁架行動,尤其是Dalaquete、Santander以及Sumilon Island。11月28日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發現疑似爆裂物遂由警方引爆,菲警方11月30日逮補之2名嫌犯已坦承是伊斯蘭叛亂組織之成員。
  2. 面對近期惡化之安全情勢,菲警方嗣於12月1日宣布全國進入高恐襲威脅等級(第三級)狀態,並警告菲國境內短期內可能遭受恐怖攻擊,警方將在全國大城及人潮聚集場所實施嚴格之臨檢站及反恐突襲行動。外交部提醒赴訪民眾務必提高警覺注意周遭環境,由於警方突擊行動可能引發槍戰,建議避免涉足複雜或人潮擁擠之場所,並隨身攜帶身分證件,態度冷靜配合安檢,勿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以免遭誤認為可疑人士。
  3. 國人在菲律賓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菲律賓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3)9178194597(菲國境內直撥:0917-819-4597),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