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美國佛羅里達州近日持續傳出「茲卡病毒」(Zika)疫情,迄今已獲通報662起病例。外交部籲請懷孕及計畫生育的婦女應暫緩前往流行地區,赴訪國人則應作好防蚊措施。

  • 發布日期:2016-09-0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307
  1. 美國佛羅里達州(State of Florida)近日持續傳出「茲卡病毒」(Zika)疫情,依據「佛州衛生廳」(Florida Department of Health)統計,截至2016年8月26日止,佛州已通報662起病例,其中42件證實為與旅遊無關之境內感染案例。該州政府已將溫伍(Wynwood)、邁阿密海灘(Miami Beach)列為疫區,亦針對皮尼拉斯郡(Pinellas)及棕櫚灘郡(Palm Beach)進行調查及滅蚊作業,另呼籲懷孕及計畫生育的婦女,應暫緩前往該地區。
  2. 外交部建議近期擬赴佛州旅行的國人,請務必採取避免蚊蟲叮咬之防範措施、注意身體狀況並隨時瀏覽當地新聞或我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網址:http://www.cdc.gov.tw),以掌握最新疫情資訊。倘出現發燒或疑似感染茲卡病毒的症狀,應立即通報就醫。
  3. 國人在佛州期間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邁阿密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1)786-2537333(美國境內直撥:1-786-2537333);或請國內親友撥打本部「緊急聯絡中心」專線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