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辦事處自本(105)年4月2日起,不受理非屬急難事件之逾期護照換發。

  • 發布日期:2016-03-18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7403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辦事處為「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主要業務是處理旅外國人通報突發急難事件之及時救助。國人本應於出國前檢查所持護照效期,惟常有國人因旅遊、一般商務等非屬急難事件請求該處緊急核發護照,致該處受理護照案件大幅增加,排擠該處處理急難救助之有限人力及資源,爰該處自本年4月2日起,不受理非屬急難事件之逾期護照換發。
另清明節連續假期將屆,有出國計畫之國人務必於出國前檢查護照是否有6個月以上效期,倘已逾效期,可至本局或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申換護照,或以速件費提辦,最快1個工作天即可取得新護照,十分便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