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每年12月為德國旅遊旺季,但也是竊盜盛行的高峰,尤其是聖誕市集等觀光人潮擁擠處,外交部提醒赴德國商旅之國人提高警覺,注意自身財物安全。

  • 發布日期:2015-12-1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855
  1. 德國科隆警察局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12月的犯罪率比其他月份高了4成,尤其是耶誕市集風險極高,建議注意以下事項:
    (一)遊客應該盡可能地把錢包貼身保存,例如夾克內袋,並把夾克及內袋妥善扣緊;
    (二)絕不可把錢包或手機放在褲子後袋,許多男性因此遭竊。
    (三)謹守財不露白原則,貴重物品亦然。許多人在市集上把玩最新手機,容易引來竊盜覬覦。
    (四)女士的手提包必須維持拉鍊緊閉狀態,但亦須小心有竊賊會割開手提包竊取財物。
    (五)許多竊賊會集體行動,以使受害者分心的方式作案,例如問路、或者「不小心」把飲料潑灑在受害者身上。
    (六)來自亞洲的遊客最容易成為目標,因為通常攜帶大量現金,另外亞洲人溫和有禮,較不易拒絕陌生人的攀談或問路。
  2. 外交部提醒近期擬赴德國商旅之國人務必提高警覺,注意自身財物安全。國人在德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救助,請即與臨近之駐外館處聯繫。我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49-171)3898257、3898467;駐漢堡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49-171)5217081、7429722;駐慕尼黑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49-175)5708059;駐法蘭克福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49-171)3147552、(49-172)6369723;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之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以即時獲得必要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