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俄羅斯:旅俄外國人須知及遭警察臨檢注意事項。(2007/01/29)

  • 發布日期:2007-01-29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373

「外國公民須知」及「遇警察臨檢注意事項」中譯
2007年1月15日「俄羅斯報」

一、「外國人須知」

  1. 進入俄羅斯國境必須填寫移民卡,停留俄羅斯期間必須隨身攜帶。
  2. 抵達俄羅斯目的地城市後3個工作日內,必須到移民局辦理註冊或將註冊通知書郵寄至移民局。移民局或郵局工作人員將在存根聯註記「已辦理移民註冊登記」。
  3. 在居住地辦理居住登記只限於具有永久居留及臨時居留身分的外國公民。因此,該居住登記亦具有通知性質。
  4. 持簽證到俄羅斯的外國公民,登記居留期限不得超過簽證效期。根據免簽證協議到俄羅斯的外國公民可登記居留期限至3個月以內。在此期間,倘該外國公民找到工作,則可延長在俄羅斯居留期限至與工作期限相同。
  5. 外國公民只有在獲得工作許可後才有權在俄羅斯務工。移民局在接獲申請案後10天內核發工作許可。
  6. 只有持工作簽證到俄羅斯的外國公民有權務工。
  7. 對於違反移民登記規定的外國公民,將依法處以2000盧布至5000盧布的罰款。嚴重違反規定者,將依法院判決予以遣返。

二、「遭警察臨檢注意事項」

  1. 遇警察臨檢,應交驗文件:護照、移民卡及註記有已辦理移民註冊登記的存根聯。
  2. 如遭留置,如何自處:
    • 當事人如果未違反任何規定,警方可以留置當事人最多3小時以便查明身分。遇此情況,只有等待。
    • 警方如果留置當事人超過3小時,當事人可以向移民局告發。
    • 當事人如果有法律糾紛,最好找律師處理。
  3. 有用的電話:
    • 聯邦移民局:495-6230904
    • 聯邦移民局莫斯科市移民處:495-2386400
    • 聯邦移民局聖彼得堡市及列寧格勒州移民處:812-5783486;812-275097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