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持我國晶片護照出國可使用其他國家的自動通關嗎?要如何申請外國自動通關?

  • 發布日期:2024-03-2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235

(一)為讓國人在進出其他國家時,也能使用其他國家的自動通關系統,我國政府持續推動與其他國家互惠使用自動通關,目前已完成互惠使用的國家包括美國韓國澳大利亞義大利德國及新加坡等國相關使用方式、條件、費用及地點等詳情,請參考內政部移民署「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e-Gate-申請互惠國家自動通關」網頁說明 (https://egate.immigration.gov.tw/egate-frontend/home/selectTw)。

(二)如果您有申請互惠國家自動通關的相關問題,請洽詢主管機關內政部移民署:

1、移民署網頁:https://www.immigration.gov.tw

2、諮詢專線:「1996 內政服務熱線」免付費電話。

3、諮詢電郵:移民署署長信箱。 (https://bossmail.immigration.gov.tw/mail-box/mailindex.jsp)。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