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請問什麼是自動通關?如何申請我國自動通關?申辦條件及所需證件?自動通關註冊方式及流程?

  • 發布日期:2024-03-2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0826

(一)自動通關是採用電腦自動化的方式,結合生物辨識科技,讓旅客可以自助、便捷、快速的入出國,旅客只要完成自動通關申請註冊後,就可以在設有自動通關系統的機場及港口做使用。

(二)詳細的申辦條件、所需證件、註冊方式及流程資訊,請參考主管機關內政部移民署「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e-Gate-相關訊息」 網頁(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5/7445/7889/7892)。

(三)如果您有我國自動通關相關問題,也請逕洽詢主管機關內政部移民署:

1、移民署網頁:https://www.immigration.gov.tw

2、諮詢專線:「1996 內政服務熱線」免付費電話。

3、諮詢電郵:移民署署長信箱 (https://bossmail.immigration.gov.tw/mail-box/mailindex.jsp)。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