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我是已經回復傳統姓名的原住民,請問我可以在護照的外文姓名登載我的傳統姓名嗎?

  • 發布日期:2022-07-08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5564
  1. 已回復傳統姓名的臺灣原住民及其他少數民族,可以選擇以姓名並列的羅馬拼音,或是以中文姓名的國家語言讀音逐字音譯為英文字母作為護照的外文姓名。
  2. 特別提醒,如果持照人係以傳統姓名之羅馬拼音作為外文姓名,且未將姓與名予以區分,當有需要須查驗護照時,該姓名均會被視為「姓」;倘之後需於其他場合填寫個人資料(如航空公司預訂機票等)時,請將外文姓名均填於「姓」(Name)之待填欄位,否則就會造成與護照資料不一致之困擾。
  3. 為避免與世界多數國家民眾命名的方式不同,而造成持用上的困擾,建議申請人可以優先考慮將該傳統姓名的羅馬拼音改列於護照「外文別名」欄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