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

國外役男(19~36歲)

  • 發布日期:2022-01-0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8475

國外役男(指19歲當年1月1日起至36歲當年12月31日止尚未履行兵役義務之役齡男子)

  1. 普通護照申請書。(可在駐外館處領務櫃台取得,或自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下載「中華民國普通護照申請書(供國人在國外填用)」)。
  2. 最近6個月內所攝彩色正面、脫帽、五官清晰、白色背景之護照專用相片乙式二張(人像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介於3.2至3.6公分)。(詳參晶片護照照片規格
  3. 在學證明。【就學最高年齡,大學至24歲12月31日(19歲之年已在國外就學,已放寬為不限定就讀正式學歷學校,包括就讀語言班均可),研究所碩士班至27歲,博士班至30歲,但大學學制超4年者,每增加一年,得延長就學最高年齡一年,其畢業後接續就讀碩士班、博士班者,均得順延就學年齡,惟博士班就讀最高年齡以33歲為限】
  4. 當地身分證件。(如:外國護照或當地居留證件)
  5. 其他:駐外館處依地區或申請人個別情形所規定之證明文件(請事先電洽該館處,說明申辦者資格條件,以確認應備文件)。
  6. 護照規費。(詳參中華民國普通護照規費收費標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