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更新泰國南疆(陶公府、耶拉府、宋卡府、北大年府) 旅遊警示資訊

  • 發布日期:2021-08-10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3177

一、    泰國政府為因應COVID-19疫情,自2021年4月29日起宣佈所有入境旅客不論接種與否,均須取得泰國簽證及「入境許可(COE)」,提具出境72小時內COVID-19檢測(PCR)陰性證明,入境後並接受隔離14日。另國內客航目前禁止出入29個深紅色管制府區(dark red zone),直到疫情形勢好轉或有新的政策變動。國人如需諮詢泰國疫情或防疫措施,可以聯繫我駐泰國代表處急難救助專線LINE或Telegram帳號:Taiwan119。
二、    泰國南部北大年(Pattani)府於2018年5月20日晚間7時許在開泰銀行、農業及合作社銀行、泰京銀行及國有儲蓄銀行等地發生四起爆炸案。此外,耶拉(Yala)府泰京銀行 ATM亦傳出爆炸案,另在陶公(Narathiwat)府及宋卡 (Songkhla) 府等地亦傳出多起爆炸案。鑒於泰南4府仍存在週期性動亂事件,提醒赴該等地區商旅之國人應提高警覺,避免非必要之旅行,以策自身安全。
三、    國人在泰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泰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6-81-6664006(泰國境內請直撥:081-666400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