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緬甸警民抗爭衝突擴大,提醒旅緬國人注意安全

  • 發布日期:2021-03-01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884

1、 緬甸軍警與示威民眾的衝突持續擴大,第一大城仰光陸續發生參與抗爭民眾傷亡事件,2月26日起仰光警方開始動用武力強制驅離抗爭民眾,據報載2月28日更有抗爭民眾遭警方以實彈攻擊身亡,這是仰光軍警自民眾發動示威抗爭以來首度動用致命性武力,造成當日全緬多名抗爭民眾身亡,亦有多人受傷並遭拘捕。

2、 鑒於緬甸局勢緊張,駐緬甸代表處再次提醒所有旅緬國人留意周遭安全措施,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同時與代表處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注意代表處網站公告之消息。

3、 國人如果在緬甸境內遇急難狀況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緬甸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5)925-426-9703或辦公室電話(+95)1-527-249,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之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以便即時獲得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