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提醒國人因應緬甸政治局勢注意事項

  • 發布日期:2021-02-15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773

1. 緬甸軍方於2021年2月1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緬甸國內情勢迄今仍動盪不安。自2月3日起已有社會團體發起「緬甸公民不服從運動」,號召醫護人員及公務員進行罷工。另2月8日起各地示威活動頻傳,已傳出數起警民衝突事件,預期未來示威抗議活動將逐漸增溫,不排除衝突將進一步擴大,導致軍警強力介入維持秩序。

2. 鑒於緬甸國內局勢仍極不穩定,駐緬甸代表處提醒所有臺商、僑胞加強對自家經營的公司、工廠及住家周遭之安全措施,並避免不必要之外出,外出時更要避免接近群眾集會示威場所,同時請所有臺商、僑胞與代表處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注意代表處網站公告之消息。

3. 國人在緬甸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緬甸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5)925-426-9703或辦公室電話+(95)1-527-249,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之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以便即時獲得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