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為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發布最新之入境及隔離規定

  • 發布日期:2020-09-23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1969

1、沙烏地阿拉伯自2020年9月15日上午6時起,局部恢復國際客運航班,允許持有效出入境、商務、訪問及居留許可之外籍人士入境或離開沙國,惟旅客除應配戴口罩/手套、保持距離及體溫測量不得超過攝氏38度等既有規定外,並要求入境旅客:
(1)入境時應填寫健康聲明書;
(2)提交抵沙前48小時內採檢之武漢肺炎PCR陰性證明書,如無前述證明書不得登機;
(3)入境後配合進行2日居家隔離,並於2日後接受再次採檢或維持居家隔離至7日止。
(4)入境旅客須在手機上安裝Tatamman及Tawakkalna等衛生部APP,並於入境8小時內在Tatamman APP完成住所登記,每日於該APP上完成自我健康檢查;
(5)如出現任何症狀應即撥打937專線電話。

2、沙國目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趨緩,請國人避免前往,倘有急迫赴沙需要,請先向我國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瞭解最新規定,並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3、國人在沙國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66-505-223-725(沙國境內請直撥:0505-223-725);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專線: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