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 墨西哥武漢肺炎(COVID-19) 最新疫情及相關防疫措施

  • 發布日期:2020-07-02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5227

1. 墨西哥衛生部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呼籲民眾配合「全國保健距離方案」,實施居家自我健康管理,避免外出及不必要活動與接觸,並配合當地政府發布之「全國各區域重啟社會、經濟及教育活動燈號顏色分級制度」(紅、橙、黃、綠燈),視燈號情況逐步開放包括上班、上課及經濟活動。

2. 墨西哥衛生部在機場及港口針對入境旅客進行檢疫,並要求具有呼吸道、發燒症狀的旅客於抵墨國時說明旅遊史並配合隔離檢疫。惟墨西哥目前並未對國際旅客實施入出境管制或旅遊限制措施,建議從墨西哥轉機飛往美國、加拿大或其他國家的旅客,應注意所前往國家的疫情相關管制措施。

3. 美墨邊境陸路目前持續延長封鎖至2020年7月21日,僅維持必要活動往來,但有條件開放美國公民或具有美國居留權者因必要之商業活動、軍事合作、就醫、就學等原因出入境,其他非必要活動如觀光旅遊等仍不開放。

4. 外交部已將墨國旅遊警示燈號調整為「紅色」,呼籲正在墨國商旅國人應特別注意當地官方相關管制資訊,倘遇急難事件,請撥打駐墨西哥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52-55-5419-0894(墨國境內直撥55-5419-0894)或撥打「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海外付費請撥(當地國國際碼)+886-800-085-095。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