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美國紐約州、賓州及紐澤西州近期發生示威遊行並引發暴力衝突事件,外交部呼籲前往該地區的國人提高警覺並注意自身安全

  • 發布日期:2020-06-04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2000

1. 美國反對種族歧視之抗議活動持續蔓延,紐約市連日來爆發多起示威遊行,由於衝突不斷升溫,紐約州州長葛謨(Andrew Cuomo)於6月1日宣布紐約市自當日起至6月8日(每日晚間8時至隔日凌晨5時)實施宵禁(curfew)。
2. 此外,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Albany)、羅徹斯特(Rochester)、賓州費城、匹茲堡及紐澤西州首府特倫頓(Trenton)等城市也陸續發生規模不等的示威遊行,並自5月30日晚間陸續宣布時間長度不一之宵禁。(最新情況以各州市政府官網公告為準)

3. 外交部提醒前往或居住於上述地區的國人提高警覺並注意自身安全。國人在該地區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刻撥打911或我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1-917-743-454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