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旅遊警示燈號:紅色)韓國政府宣布2020年4月5日前核發之短期簽證(停留天數90日以內)皆失效,並自4月13日零時起暫停包括我國在內之90個國家/地區之免簽證入境措施,外交部提醒國人注意相關規定

  • 發布日期:2020-04-09
  • 發布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資料點閱次數:5246

為遏制武漢肺炎疫情,韓國政府2020年4月9日宣布最新入出境相關措施:

1.自2020年4月13日零時起,暫停包括我國在內之90個國家/地區之免簽證入境措施,持該國家/地區護照入境韓國者,須申請簽證。
2.持有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入境航班機上之空服人員及入境船班之船員,以及持有ABTC(APEC商務旅行卡)之企業人士仍可免簽證入境韓國。
3.2020年4月5日前核發之短期簽證(停留天數90日以內)皆失效,持有該種類簽證之外籍人士須向韓國駐外館處重新申請簽證(免手續費)。
4.短期就業(C-4)簽證及長期簽證(就業、投資等)不受影響。
5.已入境韓國之短期停留外籍人士,仍可依現行停留期限在韓國停留。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